姓滕行六,居江南,习中文。此地为个人填词备份,无语凝咽时,花痴吐槽地。

与己书

与己书

填词:滕六君、

选曲:《单人房与双人床》


重复太多遍,你的模样,

言语已失去水分,枯干变黄。

哑的Guitar,弹奏虚无诗行,

与生命狭路相逢后,开始有重量。


优游岁月中,追忆天光,

有些百转千回过,不跟你讲。

自由生长,怀疑论者的彷徨,

看灵魂如何柔弱、无用而哀伤。


忽然天崩地裂,

就挣扎改写掌心绵延飘零伏线,

而今终如我所愿,随人世变迁,

慢慢去习得诗与真的分野。


就听任我告别,

别轻易唤我翩翩的轻狂少年,

该如何重拾起碎片,太深太远,

我怕经历过的种种风花雪月,

还坚不可摧,却又不及我防备。


空地址的信,写给远方,

已知查无此人吧,却浮起惆怅,

幻梦般,个人主义的回望,

这无何有的来访,不可问,是寻常。


忽然天崩地裂,

就挣扎改写掌心绵延飘零伏线,

而今终如我所愿,随人世变迁,

慢慢去习得诗与真的分野。


就听任我告别,

别轻易唤我翩翩的轻狂少年,

该如何重拾起碎片,太深太远,

我怕经历过的种种风花雪月,

还坚不可摧,却又不及我防备。


纵然百口莫辩,

挟风暴雷火而来终究不能磨灭,

陈迹还新鲜,坠入飘风的季节,

狂乱呼喊莫名奔走再心碎。


决意放弃永远,

我安然拥抱仓皇的伤心少年,

又睁眼看万千世界,无情演变,

不愿枉费心机再执意去辨别,

与风花雪月,一样坚强的错觉。

与风花雪月,一样深刻的幻觉。


评论

© 甜芯大天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