姓滕行六,居江南,习中文。此地为个人填词备份,无语凝咽时,花痴吐槽地。

尾生与他的木头

尾生与他的木头

选曲:《闪亮的日子》

填词:滕六君


你是混沌还未开,最天真的允诺,

独木支起江河,桨声飞去了。


我是泅渡的伤者,等待,又等候着,

间或跫音轻响,踏河梁而落。


我将数老红豆,直到逝于南国,

偶然星子寂灭,人说只是经过。


昨夜长风浩荡,

今生,竟已茫茫。

千山《击鼓》苍苍,只识死生契阔。


你是天地还未明,最深沉的轮廓,

独木树起广漠,倦鸟飞去了。


我以匠人的手指,张望,又张皇着,

缀起朽木枯索,片片尽皆因果。


我将看老花枝,直到封于琥珀。

传说纷然凋去,毕生未及雕琢。


那时相对,

只一笑,

是你啊,也是我,

多少百转千回,都是滚滚江河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甜芯大天使 | Powered by LOFTER